材料工程学院组织公开示范课评比

发布者:阮勤超发布时间:2020-10-22浏览次数:216

作为2020年度校教学质量月的活动,材料工程学院在1020日下午1点在教学楼F420组织了本次的公开示范课评比。参加本次公开示范课的老师来自学院四个专业,分别是王飞、徐书生、翟建广和王祎雪。学院22名专职教师进行了旁听与打分。活动由学院教学副院长张可敏主持。各专业系主任、部分专任教师参与旁听并打分。

公开课上,四位教师分别讲授了《焊接过程测量与计算机控制》《塑性成型原理》《半导体制造技术》及《材料科学基础》这四门课程的部分内容。他们的授课重点突出、条理清晰,结合使用了板书和PPT,使授课的针对性、有效性、互动性有机结合,具有很好的示范作用。

院长周细应、校内督导刘淑梅及李文尧副教授对四位老师的讲课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在讲课过程中要控制语速不能够过快,上课时要与同学有眼神的交流,在准备课件时要对PPT进行优化,在讲课内容上要添加价值引领,突出知识点的重点、难点。在制作PPT课件时要注意每一页字数、字体大小的控制与调整。板书与PPT需要结合使用才能较好的提升教学效果,不能只用PPT课件讲课。要上好一门课所需的知识是相当多元化的,不但要有扎实的理论知识还要有工程应用的实际。多方面的知识汇聚在一起才能做到厚积薄发。

通过聆听示范课及点评,教师们表示自己受益匪浅,在自己今后的教学中将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