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学习教育】材料工程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座谈会

发布者:阮勤超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185

928日下午,材料工程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在实训一号楼1213会议室开展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座谈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李绍伟主持。

会上,各位党员教师选取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不同内容进行深入学习,并交流了学习心得。实验室主任雍学超老师谈到:“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信仰’一词出现了18次,相比于其他关键词来说并不算多。但是,正如信仰往往被置于人的内心最深处,而不会经常放到嘴边一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关于信仰的表述在乎其精,不在乎其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仰的精辟论述体现的正是一个共产党人应有的信仰观。”严敏杰老师谈到感受时说:“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并提遵循了历史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客观规律,是党在治国理政方面决心和创新的体现。提升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明确了人民在治国理政中所处的重要位置。旧区改造、垃圾分类等政策的实施使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极大提升。”

学习交流会后,各位党员一致认为应该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态化。实验教学过程中应该注重思政教育,把思政教育融入课堂,坚定政治信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任重道远,支部将继续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