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学习教育】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阮勤超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10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929日下午,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在行政楼1612会议室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党课开讲啦”系列示范精品党课。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于治水主持,党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细应主讲,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本次党课。

本次党课周细应院长以“学习‘四史’感悟”为主题,分别从学习历史和“四史”的目的、抗美援朝的历史回顾、学习“四史”感悟和学院建设发展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党课讲解。首先,他强调历史是一切事物的发展过程,学习历史对于我们形成正确的历史观、自身素质的提高以及精神方面的培养等方面有着重要的意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贯穿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主导性实践逻辑,我们要准确把握党的领导这一主线,不断深化“四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其次,结合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回顾抗战历史,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极大地增强了中国人民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为国内经济建设和社会改革赢得了相对稳定的和平环境。最后,通过“四史”的学习,我们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自我革命精神,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创新求变的精神,加强学院学科建设发展,在“十四五”规划期间为建设成在上海乃至长三角地区具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研究教学型学院而努力。

最后,于治水书记从抗击疫情中彰显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建设一流本科学院和申报博士点等方面作了总结发言,并强调广大党员同志要继续坚持深入开展学习“四史”教育活动,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教学能力,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