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有材∙有爱”的大学生活

2020级材料工程学院新生报到进行时

发布者:阮勤超发布时间:2020-10-12浏览次数:199


秋高气爽,金桂飘香。10月7日至9日是2020级新生报到的日子,材料工程学院大家庭迎来了新一级朝气蓬勃的“材料人”。他们怀揣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和向往,迈入了程园,走进了知识与梦想的殿堂,开启“有材、有爱”的大学生活新篇章!

紧锣密鼓喜迎新生

为确保迎新各个环节顺利进行,让萌新们轻松顺畅的完成报到手续、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紧锣密鼓的做好了各项迎新工作。报到日当天,校领导来到学院新生报到联络点走访,看望报到的新生,并与新生们亲切交谈,为他们送上学院特意准备的新生礼包,勉励新生在大学里勤奋学习、脚踏实地、努力奋斗,实现理想。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周细应、党委副书记黄中子、工会主席冷培榆也在联络点和新生宿舍楼看望和了解新生报到入住情况,并慰问了现场负责迎新工作的辅导员、小班导和学生志愿者。


“六个一”特色活动温馨有爱

大一新生同寝室的孙世缘同学和金欢同学正好在报到日当天生日,学院特意为他准备了一个特别的程园生日。院长周细应亲自为孙同学切生日蛋糕,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中子和工会主席冷培榆老师亲手为孙世缘戴上生日帽并送去美好的生日祝福。孙同学和金同学对学院为他们准备的生日惊喜表示感谢,他们表示在报到当天就感受到了学校和学院的关怀和温暖,让他们非常感动,他们会谨记老师们的嘱咐,珍惜大学时光不断充实自我,努力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迎新现场,学院精心准备的“六个一”系列活动获得了新生的一致好评。每一位来报到的新生都获得了一份专门定制的“有材∙有爱”礼包袋,帆布袋里为每位新生准备了一个“写给四年后的自己”的信封,为自己写下四年的梦想和期待;一份“空白简历”和“优秀学长简历”,给新生带来生涯规划第一课;一本精心编写的新生手册,帮助萌新们尽快熟悉学校和学院情况。此外,联络点还特意从实验室“请”来了颇具专业特色的“3D打印机”及其制作出来的样品模型,由研究生学长为新生们讲解3D打印的相关知识,激发新生的专业兴趣。


最美身影默默奉献新生

搬运行李、指引路线、解答疑问……在学院迎新联络点和三期、六期新生宿舍楼下,四十余名学生党员、小班导师和迎新志愿者几天来一直在不停的忙碌,办理事务认真负责,回答问题耐心细致,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新生们展现出材料学子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带给新生们满满的暖意,不愧是程园里最美的身影。

乘风破浪、未来可期

学院还在新生报到联络点特意设置了一面签名墙,萌新们纷纷在此郑重的签下自己的名字并合影留念,从此便是自豪的“材料人”!希望2020级新生们乘风破浪、未来可期,让青春在奋斗中焕发绚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