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暑期走访知名校友

发布者:阮勤超发布时间:2020-07-18浏览次数:372

为加强学院与校友之间的情感联系,促进校企合作交流,714日、16日,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周细应、党委副书记黄中子、辅导员元静、艾昕和专业教师代表、校友寻访团学生一行分别到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分公司和上海威特力热管散热器有限公司,走访了知名校友王健、姚勇。


王健校友与学院老师分享探讨焊接等专业知识与技术

  

王健校友为材料工程学院塑性成型工艺及设备专业2000届优秀毕业生,是学校校友导师、校务委员会委员、学院特聘专家,现任职于上汽技术中心上海捷能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担任电驱系统部总监。自毕业后一直在上汽集团工作,致力于新能源汽车行业的研发工作,在技术研发方面颇有建树,曾获“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等多个高含金量奖项。会谈中,王健校友详细介绍了当前新能源汽车行业研发的新技术和发展趋势,同时在谈到自身工作经历时,再三嘱咐同学们要耐住性子、做好“吃萝卜干饭”的准备,脚踏实地、立足岗位,潜心积累基层工作经验,才能厚积薄发,成为一名优秀的工程技术人才。


王健校友与学院老师分享探讨焊接等专业知识与技术

  

姚勇校友为材料工程学院焊接专业89届优秀毕业生,是学校校友会常务理事、学院校友分会副会长、学院特聘专家,现任上海威特力热管散热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其自行研发、设计和制造的热管及热管散热器产品远销日韩及欧美地区,被广泛应用于轨道交通、航天等领域。交流过程中,姚勇校友讲述了自己毕业后从国企到外企、再到自我创业的奋斗历程,鼓励青年学生执着追求梦想、投身实业报国,积极探索和创新,潜心做人做事,用自己所学所长回报家人、学校和社会。


  

姚勇校友向学院领导、老师、同学展示产品

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周细应、党委副书记黄中子分别向王健校友、姚勇校友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近况,对校友们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继续加强和促进校友与母校、学院在科研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和就业创业等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从而构筑学院与校友互利共赢的发展共同体。

王健校友(上)、姚勇校友(下)与院领导、老师、同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