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举办研究生就业落户交流会

发布者:阮勤超发布时间:2017-05-17浏览次数:568

5月12日下午,材料工程学院在行政楼1612会议室举办了第四次就业落户交流会。此次交流会邀请了材料工程学院分管就业的学办主任刘艳红和2016年刚成功落户的辅导员石玉枝为主讲嘉宾,辅导员邬彪出席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引起了同学们的关注,并得到大家的积极响应。

会上,石老师结合研究生会制作的《就业落户指导手册》以及自身落户经验,为大家讲解了落户上海的评分细则,以及相关政策,根据今年的政策变化对有意向落户上海的同学提出了建议。在讲解评分细则时,石老师强调,在校要积极参与科研专利以及参与国家级的比赛,诸如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和数模大赛,这些赛事如果获奖,对落户加分非常有利。邬老师也以自己的切身经历出发,为大家生动具体讲述了落户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则。

随后,刘艳红老师先对学院本科生以及研究生的就业情况做了详细说明和分析,然后介绍了一些可供选择的优秀企业,并对求职中的一些常见情况提出了专业的建议。刘老师说,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用人标准,但是综合能力还是大部分企业所看重的。她希望大家在学习和科研的过程中,不要忽视了自身的全面发展。

最后,进入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向老师提问,三位老师做了细心的讲解,并给出有价值的建议。

整个交流会都在一片和谐愉悦的氛围中进行,大家静心倾听,踊跃发言。相信经过这一次交流会,大家对就业落户政策有了更多了解,并且有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和方向,更好的安排这段时间,为将来落户就业提前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