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材料工程学院开展“程园领路人”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阮勤超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71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近日,材料工程学院本科生学生党支部于宿舍园区(四期学生公寓29号楼)开展“程园领路人”党员活动。

材料工程学院本科生学生党支部于园区设立党员先锋服务工作站,走进园区开展入党启蒙服务咨询,增进新生对党的基本知识的理解和认识,提升新生的政治思想觉悟,进一步引导全院新生正确看待入党问题,详细了解入党流程。

活动中,支部党员与新生共话“初心”,分享自己的入党动机,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学生党员结合自身入党经历从“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正式党员”五个身份向新生们详细介绍了发展党员的具体流程、入党申请书和思想汇报的书写要求等内容,解答了同学们对入党过程中的诸多疑问。此外支部党员也为新生提供各项咨询服务,深入了解学生真实需求,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

此次“程园领路人”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加强了党支部与同学们的沟通与联系。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更要弘扬共产党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尽职尽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