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党委本科生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交流会

发布者:阮勤超发布时间:2019-10-01浏览次数:54

2019930日,为积极响应校党委关于“不往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学习的号召。材料工程学院本科生三个支部分别在上午9时,上午12时召开读书交流座谈会。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以“宗旨性质”,“担当作为”,“党性修养”,“理想信念”四个专题为核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往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为学习材料。展开讨论自己在学习过程中的收获与感悟,并在会上与党员进行分享点评。针对“宗旨性质”专题。一支部党员郭铁军同志通知指出:性质与宗旨是一个政党的生命,它规定了一个政党的生存意义和发展方向。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了我们党必须为工人阶级和人民群众谋利益,作为工人阶级先锋队的中国共产党从它诞生之日起,就是中国各族人民的忠实代表,就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看作是根本宗旨。关于“担当作为”专题,二支部党员王虎同志说出了自己的感悟:“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一直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也始终是习近平总书记最鲜明的政治品质,最重要的执政理念,最根本的价值追求。“敢作为,勇担当”这六个字不仅仅是对党和人民的承诺,更是中国对世界的承诺。关于“党性修养”专题,三支部党员袁易泽同志提出了的心得:“无私者,可置以为政。”我们党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除了国家、民族、人民的利益,没有任何自己的特殊利益。毛泽东同志说:“共产党员是一种特别的人,他们完全不谋私利,而只为民族与人民求福利。”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该也必须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关于“理想信念”专题,三支部党员沈园花同志更是生动的列举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三句话,分三个方面来阐述她对于“理想信念”的理解,并最终点出作为一名教师党员的职责与信仰:作为一名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尽自己所能,履行好自己的职责职能,没有最好,但可以把工作做的更好。

  

会议结束后,各位党员的收获都十分丰厚。通过此次读书交流会,让各位党员更进一步拉近了我们学生党员与优秀共产党员思想高度的差距,同时也深刻的认识到,学习和发扬共产党员优良品质,立足本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将是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与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