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兰卡斯特大学田应涛老师应邀作学术讲座

发布者:阮勤超发布时间:2018-05-31浏览次数:726

  

201805231430分英国兰卡斯特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讲师,博士生导师,田应涛老师,应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于治水教授邀请在行政楼1612材料工程学院会议室作了题为“Investigation of the Microstructural Heterogeneity in Large Scale Additive Manufacture with Ti-6Al-4V”的精彩学术讲座。本次报告由材料工程学院国际交流秘书杨瑾主持。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面向航空航天领域的钛合金激光增材技术展开,田老师重点介绍了增材制造Ti6Al4V部件过程当中出现的大尺度范围内材料微观结构的不均匀性,分析了其形成过程及特点,详细讲解了造部件的材料组织结构特性。整场报告会内容丰富,在座师生获益良多,拓展了师生的科学研究思路,开阔了学术视野赢得了老师、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讲座结束后,田老师还应邀参观了上海市激光先进制造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就科研合作和人才交流等方面问题与学院领导进行了讨论。